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3a.jpg

關於選擇語言學校

一開始就想說是來學英文的,所以查了一些語言學校的資料

我是如何選擇自己想要的學校呢,考慮了以下幾點

1.價錢是自己可以承擔接受?

2.學校的評價如何?

3.學生分布的比例? 

4.學校附近的環境怎麼樣呢?

5.要著學生公寓還是寄宿家庭?

6.課程有些什麼?是我想要的嗎?

7.包餐還是不包餐?

 

老實說,真的很難選

語言學校百百種,網路上每個人評價不同,有些根本沒有評價沒有參考依據

最後我是在自助家遊學網上面找到自己的學校

為什麼是自助家,因為它上面可以查到價錢!

資金有限所以對我來說可以看到金額也比較好比較

自助家遊學網

點進去後可以選擇你想去的國家地區,然後你想上些什麼課程

按下搜尋就有好幾家符合你搜尋條件的學校

 

當時我就是用最笨的方法從第一個點到最後一個,金額太高的就直接淘汰

最後剩下兩家自己可以接受的學校,接著開始查學校的評價

不管是Facebook還是Google上面的評價都看

或者你可以私訊在上面留過評價的人,問他學校如何

看學校評價

也善用google map看看學校附近的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讓我決定的關鍵是環境

因為看google map這一區讓我感覺比較舒服

其他課程其實都大同小異

而學生公寓還是寄宿家庭?

當初沒考慮就選了寄宿家庭,因為我就是來體驗看看國外家庭的生活呀

雖然寄宿家庭不一定是百分之百正統英國人,但百分之百可以讓你練習英文

 

 

決定好之後,其實心還是很不安

因為緊張 因為面對未知你沒有頭緒

你只能在你有限的資料裡盡量的準備

所以我去拜拜了,至少求個平安心安

LtlCR48kTs6ipXbKu+CHKw_thumb_2246.jpg

還好我的寄宿家庭算是好的,

除了轟媽不太喜歡幫我洗厚毛衣,也無法理解我為什麼每天都要換衣服

可能因為太難乾了吧,而且國外的洗衣機容量真的很小

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厚一點的衣服量大概就無法塞進一個洗衣機了

mF1lnsppQr2si+GzGYp5YA_thumb_2182.jpg

這是我選擇寄宿家庭包含早餐

沒有蛋餅.鐵板麵.漢堡.豬排河粉....

只有吐司兩片.麥片.早餐茶(自己選要不要加牛奶和糖).優格

每個寄宿家庭給的早餐不一樣! 但幾乎大同小異

 

 

 

而在學校的生活,

第一天會給你一個小測驗,選擇題和小小的寫作

然後還會有個老師來跟你對話,測試你的口說

當天下午你就會進到教室裡,跟你的新同學們一起上課

關於這2個月的上課心得

我只能說會教得老師帶你上天堂,教的普通的老師讓人覺得有那麼點無聊

但老師沒得選,只能靠自己努力讀然後升上別的班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ce.jpg

學語言是要非常非常多時間累積的,最難的是要堅持.持續

有時候還會遇到瓶頸,莫名其妙的什麼都看不懂聽不懂

但當你突破什麼都看不懂聽不懂的時候

那恭喜你,因為你進階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cd.jpg

然而這2個月不能說沒有收穫

至少以前在台灣學的文法死記硬背的公式

來這邊不用公式你也知道他們怎麼使用了

昨天發生的事,你也慢慢習慣的會用過去式說出來了

一些他們平常使用的字詞,莫名其妙也就記住了

難怪人家說學習語言環境很重要

 

 

 

 

arrow
arrow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