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cfc.jpg

當你拿回你的護照時,就可以開始著手訂機票整理行李了

至於對自己英文能力沒把握,你也可以選擇先去語言學校加強英文

或是你在出發前的這六個月內加強自己語言能力

英國打工度假裡的資格沒有要求要有語言測驗或是多益雅思分數

但是你如果基本溝通沒問題,那你到英國找工作一定有更多選擇

也不是說英文不好就不能出發,看每個人的心態,

像我就是抱著我就是來學英文的

也有遇到是不害臊的人覺得反正來講一講就會了

每個人都不一樣

 

 

當你收到你的護照時,上面會有一個臨時簽證,如下

IMG_0787.jpg

上面紅色框框是表示你在這一個月的期間內,

千萬要入境英國拿你的BRP(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

而在你入境英國後的10天內一定要去郵局領取!

也就是說我在2018/09/25-2018/10/25 其中一天入境

但當我踏進英國那天開始10天內要去郵局領

 

 

護照寄還給你時,你也會收到一份領取BRP的信件

上面會跟你說你在哪一個郵局領,

你的BRP大概會在什麼時間到達這個郵局

請帶著這封領取信和你的護照去郵局領BRP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f5a.jpg

領取的小撇步大概就是,郵局一開門就去報到

因為有可能越晚越多人,他們耐心有限

 

個人經驗是這樣的....

當天一早我就在郵局門外等開門,內心一直練習等等要說的英文

May I take my 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Please.

當輪到我時,果然很緊張對方聽得懂我說什麼,但我聽不懂他說什麼....

過程中他說要我寫我的地址,我問是英國的地址嗎?他說對

心想....我還沒住這啊!哪裡來的地址? 

他看我猶豫了就說沒有地址的話,等你有地址再來

心都涼了,但還好忽然想到現在住的民宿地址,就寫在紙上給他了

過程中好幾次他自己看錯,電腦輸入不進去這個地址,

一度把我的護照退還給我,要打發我回家

當然我這次來的目的就是要拿到BRP,不然我飛9,752公里來這幹嘛

比手畫腳的終於順利拿到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ea0.jpg

拿到後的第一步驟,請幫它拍照!!!!

正面反面側面,寄給你爸爸媽媽哥哥姊姊舅舅阿姨大伯姑姑....anyway請用生命保護它

因為它就是你這兩年可以待在英國的身份證,之後任何出入境海關都要看它

不要問我搞丟怎麼辦,因為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拿到這張後,恭喜你正式成為打工仔

可以開始找工作繳稅給英國政府了

並且在你的簽證剩下最後3-6個月之前,

你 買 的 任 何 東 西 都 別 想 退 稅 !

當然你說你過程中會飛回台灣一趟

或是你往後坐廉航出任一個歐洲國家

可不可以退稅呢?

答案是  不  行

你退了之後怎麼辦呢?

那只能笑笑的跟你說掰掰 

行李包一包請你回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英國 2018 BRP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