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9C61E9-8BBF-468F-A2B6-092B91E953FA-13940-000002E2D91E98EC.JPG

(此圖為網路截圖)

 

這篇分享在出發英國打工度假前做了些什麼準備

 

機票

機票越早買越便宜,但最好是拿回你的護照時

確定可以入境英國的時間後再買最保險

免得機票買好了,但是你入境的時間跟你的機票時間不同

雖然說我們可以先用旅遊簽入境英國,

但這樣等於說你要飛出英國,然後再一次入境英國用你的打工簽證

 

語言學校

如果你有打算先讀語言學校的人,記得要繳費呀

在出發前他們也會開一個小小的行前說明會

有時間的人可以去聽聽看,至少讓沒頭緒的你有個準備的方向

 

保險

出發前為自己保了一年的打工度假險,

之前做功課時發現大部分的保險公司最多都是賣半年的旅平險

只有Chubb美商安達這家有一年的打工度假險

Chubb

不用每半年買一次,個人覺得很方便,所以就選了這家

如果你們自己有推薦的保險公司也可分享讓我參考

 

健保費

台灣的健保費我還是有乖乖的繳交,

畢竟如果人在國外需要用到醫療花了一大筆錢,

把所有的收據留起來,6個月內還可以申請到一點補助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你可以去健保局說你要申辦續繳健保,她們就會幫你處理了

 

信用卡/銀行帳戶

*辦幾張在國外刷卡現金回饋高一點的信用卡,

   需要刷卡時,至少現金回饋可以補一點國外刷卡手續費

*銀行帳戶開啟網路銀行功能,以及國外領錢功能

   這些都是必要時救急使用,當然不使用到最好

 

電話

*台灣的電話號碼沒停,我改成繳最低月租

   並且帶一支備用手機在身上,

   如果你在線上使用刷卡付款,有些會要求輸入動態簡訊碼

   這時候你的動態簡訊碼可以在台灣的那支手機上收到

*英國的電話號碼,我用的是Giffgaff,它沒有實體店面

   所有的問題也是上網問問題解決,它有一個App就叫做Giffgaff

   在上面可以追蹤你每個月使用網路的流量也可以直接在上面買方案

   選他最大的原因就是便宜.不用綁約,

   又可以多國使用並且可以分享熱點給你的朋友

[英國上網SIM] 2019年超詳盡 giffgaff 台灣訂購/啟用/儲值/實際使用/測速經驗/漫遊分享與推薦

   目前個人覺得他最大的缺點就是在人多的地方網路慢到不行,

   有時候還沒有網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16.jpg

 

行李準備

行李怎麼打包也是讓人頭痛,建議你列個清單吧

雖然自己列完清單後,再怎麼打包都會覺得自己少帶

哈囉!

你是去英國不是偏鄉的地區,很多東西都可以買得到的

我自己是參考這位部落客分享的清單

[留學]超詳細!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讓你在行李限重內帶到最重要的東西!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fdc.jpg

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隱形眼鏡和急救小藥箱,隱形眼鏡帶多一點這邊買很麻煩

我有遇到身邊同事聽人家說英國很常下雨,

但是幾乎沒什麼人撐傘所以買一件防風防雨外套即可,所以她沒帶傘來

她跟我說她超後悔,因為後來她去Boots(英國藥妝店)買了一支15英鎊的傘

還是那種很雞肋風吹幾次就壞的那種

個人見解是從台灣帶把堅固耐用的傘吧,雖然英國天氣說變臉就變臉

你不一定每天出門都帶著傘,但是我會在出門前看看外面的天氣如何,帶著備用

 

加入社團.群組

這些社團.群組裡各各是高手,有很多人會在上面分享經驗

如果你是新手自己在網路上找不到充足的資料

到社團上發問看看,大部分的人都願意幫忙解答的

前提是請先自己做足功課,因為有些人在上面發問了一模一樣的問題

但這問題明明就已經有人回答了,而且時間不過是前幾天而已

這時候你大概會被訓一頓,而且還不會得到答案....

FB: 台灣人在英國 Taiwanese in UK

FB: 英國打工度假情報站

FB: 英國房屋出租/找屋/轉租資訊站

FB: 英國倫敦二手撿便宜

至於LINE上面的群組,

我記得我那時候是在背包客棧上面看到有人在組團加入的

你也可以去看看,或是在社團發文請大家幫你加入群組

 

生活費怎麼帶

生活費怎麼帶當時也是讓我非常煩惱,

想要轉帳但當前沒有英國的帳戶,

抵達英國開好帳戶後請家人轉帳,這個方法可行但要花一筆手續費

最後就是帶了現金在身上,沒有手續費的問題也沒有要立刻開銀行帳戶的壓力

至於帶多少錢就看個人花費了!

當時問了幾個人大家大概都抓個2000英鎊左右,

很節省的話可以撐差不多2個月左右

 

 

以上

目前想到這些,如果有更新再打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